關於久資

關於久資

公司介紹

久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2007 年,初以調配溶劑稀釋劑及銷售各類買賣有機溶劑與各種化學品原料為主,後續由於當時光電半導體科技產業於我國日益發展,其所生產線產生之混合溶劑因處理不當或無法處理而衍生的事件不斷,再者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能源資源取得不易,大部分原物料需仰賴從其他國家進口。又隨著已開發國家作為先驅開始推動環保產業,我國始對環境產業開始逐漸重視,政府亦逐漸開始針對科技業所產生之廢溶劑進行回收處理相關法規制定,並努力推廣發展資源回收產業。

我司於西元2010 年期間與日本合作共同研發純化精餾設備,爾後轉為混合溶劑精餾純化處理再使用工廠,進而購買科技業產業無法再回收使用之混合溶劑,經我司精餾設備純化後溶劑銷售於台灣及亞洲各地區國家,多做為工業級高純度溶劑及油漆稀釋中間體使用。

至此我司逐漸轉向溶劑純化產業,除了本身持續精進技術與製程外,後更藉由已成熟之設備儀器跟技術經驗轉投資位於桃園科學園區的尚達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門處理IPA溶劑。有鑑於久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楊梅廠廠房腹地面積受限,廠房規模不足於作為後續使用,進而於2015年期間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購買佔地約兩千坪做為增設廠房規劃,整廠已於2018 年2月正式啟用,新廠房除了既有純化技術,更新添酯化設備以提供客戶更穩定品質的高純度溶劑。